香港私立醫院院牧事工

香港私立醫院院牧事工

院牧觀察或知悉醫院、醫護的情況、需要

由於各地出入境受到限制,到港的外地和內地病人減少,部分員工需放累積已久的假期,部分病房亦暫停接收病人。

疫情對院牧服務的影響
養和醫院
  1. 仍允許院牧探望病人,院牧主動提議只接收轉介個案及繼續探望跟進中個案;鼓勵醫護若察覺到病人或家屬在情緒疏導、危急喪亡關懷或有關宗教靈性需要時,可主動轉介,院牧不作巡房式探訪,減低與病人接觸的機會。
  2. 登記護生的「生命成長」課程仍有實體上課,直至「限聚令」開始後改用視像授課。
港怡醫院
  • 在嚴重應變級別開始,院方已暫停員工小組,但直至現在院牧仍可接觸轉介個案,沒有受探訪時間限制。
聖保祿醫院
  • 院牧可探望經轉介的病人。
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
  • 院牧探訪要暫停。
因上述的情況和影響而採取的相應措施、行動

同工分成兩隊(每隊有2位院牧與1位幹事),隔天返工,一周返單數日,下一周返雙數日,以便跟進恆常事工,不需返院牧室的日子在家工作。

其他
給養和醫院醫護的鼓勵

2月中致送由院牧同工簽名及自製的鼓勵咭予病房及專科中心;4月初以院牧同工及事委名義致送祝福咭及皮製書籤給醫院董事及管治委員會成員,為他們打氣。

另外在員工通道的院牧告示板上,貼上聖經金句月曆,每周更換,期望為醫護同事打氣加油。